西式戶外婚禮流程攻略

近幾年來,越來越多新人嚮往一場以純潔的白色做為會場基調、自然草皮和鮮花做為背景的西式婚禮,幻想著能夠在輕鬆又如夢似幻的場景中與自己的愛人共結連理,但除了美麗的白紗和浪漫的在親朋好友面前放閃互說「我願意」以外,卻不知西式的婚禮流程該如何安排、還有哪些重要的環節。因此,這裡要幫所有新人們統整西式戶外婚禮的流程和細節,希望可以讓各位新人們夢想成真!

西式婚禮流程

戶外婚禮流程其實不複雜,通常舉辦西式婚禮有二個時間點:1.下午傍晚舉行證婚儀式、2.上午10點舉行證婚禮儀式,晚宴通常給人感覺較為浪漫,晚宴氣溫偏低用餐起來也比較舒服,午餐婚宴則常在花園、穀倉等場合舉行,氣氛較輕鬆。

迎賓→入場→證婚儀式→同心儀式→宴客

西式婚禮流程: 迎賓

婚禮正式開始之前,陸續到場祝賀的賓客會由伴郎協助引導入座,通常會把最前排的位置留給新人的家人們,且新郎的親友會坐在面對婚禮台的右邊,新娘的親友則是坐在左邊喔。

西式婚禮流程
西式婚禮流程-迎賓

西式婚禮流程: 入場

婚禮正式開始時,主持人會先走到婚禮台面向賓客,接著依續是伴郎伴娘進場、花童進場、新郎進場及爸爸牽著新娘的手進場。伴郎伴娘進場後會由外而內站在拱門兩側,新郎則會站在紅毯中間。

西式婚禮流程伴郎
西式婚禮流程

直到爸爸把新娘的手交給新郎完成交手儀式後,新人再一起攜手走向證婚的拱門下,準備展開浪漫對白囉。

戶外婚禮

西式婚禮流程: 證婚儀式

這是許多偶像劇或電影主角結婚時最經典的畫面,主持人會分別詢問新郎及新娘:「你是否願意不論將來面對平平淡淡的生活,甚至面對柴米油鹽的瑣碎。還要擔負孝敬雙方父母的責任,工作的壓力…都會對她不離不棄、互相扶持?」待雙方都許下「Yes, I do.」的諾言。

交換誓詞
戶外婚禮流程交換誓詞

交換誓詞、交換戒指、掀頭紗、親吻新娘的環節。最後,主持人就會宣布新人們正式結為夫妻!

戶外婚禮流程

西式婚禮流程: 同心儀式

終於正式成為夫妻後,通常會有香檳塔、同心沙或切蛋糕等同心儀式,表示婚後新人們就不再是分別的兩個人,凡事都要一同經營、努力,才能夠天長地久、白頭偕老。

戶外婚禮流程同心儀式
戶外婚禮同心儀式

不論中西式的婚禮總是少不了捧花遊戲。妳還可以這樣玩捧花!

戶外婚禮流程
戶外婚禮流程丟捧花

西式婚禮流程: 宴客After party

證婚儀式結束後通常會進入宴客的環節,提供茶水點心或酒水的 Buffet 或室內宴客、並設計一些與賓客互動的遊戲、拍照或舞會等活動,甚至會有宴會後的 After party,這些比較沒一有制式的規定,就有賴各位新人們發揮創意,設計一場屬於自己的婚禮啦。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After party
戶外婚禮流程儀式

西式婚禮流程: 結語

西式婚禮的流程相較於中式婚禮較為簡單、有彈性,氣氛也較活潑,卻不失人生大事的莊嚴及莊重感,自然成為許多新人嚮往的婚宴模式。浪漫的誓詞交換、至死不渝的承諾往往也是新人們一輩子最難忘的時刻。當然,也有許多結合中西式婚宴的設計,如果有興趣了解,也歡迎閱讀我們 中式婚宴流程攻略 的文章喔。

祝各位新人們都可以舉辦一場自己心中最完美的婚禮!

延伸閱讀→ 宴客流程攻略,一眼就看懂準備及注意事項

其他婚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