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PTT推薦】專業的形象照姿勢讓你求職大加分

形象照指南|前言

對現代人來說,擁有「專業形象照」已是基本,你更需要的是替你的專業穿上漂亮的衣裳!人的眼睛容易被美麗事物吸引,儀容外表的確影響第一印象和觀感,並成為他人對你內涵和能力的判斷依據。 

1.為什麼你需要拍形象照?

「形象」是人們對陌生的人事物第一個評斷指標,透過良好的形象幫自己建立好的第一印象。形象照除了在事業上能提升企業的專業度與質感,更是在求職上能散發出精明幹練的個人魅力,身為職人的你絕對不能少了它!

2.哪些職業需要形象照呢?

知識型或技術型專業展現的律師、醫師;口條清晰的銷售員;十分注重形象的公關行銷人員及空姐;才藝展現與表演,如:音樂系及舞蹈系的老師與學生…等。

3.什麼企業類型會需要形象照呢?

每個職場都有著一群專業的職人們,企業形象的建立也能透過形象照散發出專業氣息,例如:房仲產業、微商產業、醫療團隊…等。

精選形象照介紹:

體面專業的形象照、求職照絕對是這個時代中職場精英、品牌企業必備首要門面。建立企業、個人品牌除了透過專業的形象照塑造整體形象及展現個人魅力外,更能提高專業度、替工作開拓機遇,讓你的事業發展無限可能!

1.生物科技公司:產品代言形象照

  • 形象照的選擇不只有拍人,更能將企業商品置入,塑造出企業及產品的串聯,讓你的企業形象照專業與質感大幅提升。

2.音樂會:演奏會形象海報

除了以往素色棚內的莊嚴感,你可以有新選擇!戶外個人形象照能透過與自然環境的結合,呈現清新自然的美感,更能拍出自我魅力。

3.醫美診所:醫師形象照

醫師們的專業除了在工作上發揮外,也能透過企業形象照將專業非凡的氣息展現出來。

  • 經由醫師的專業巧手,術後呈現就讓我們替您紀錄最美的樣貌。

4.銷售業務員:房仲保險業務

銷售員除了擁有好口才外,更需要注重形象管理。而專業的形象照更是能讓顧客感受到你專業的服務與氛圍,絕對大大加分!

房仲簽約形象照

形象照拍攝流程:

1.如何預約與諮詢?

至官網點選「服務詢問」,並留下想要拍攝的時間、人數、拍攝內容與風格,我們就會與您聯繫、詳談拍攝內容囉。

2.創建Line群組方便溝通與討論

建立Line群組進行後續拍攝討論作業,有任何問題都能隨時提出與造型師和攝影師討論形象照細節。

3.形象照拍攝前討論

包含服裝準備及挑選、衣服風格、拍攝想呈現的風格、拍攝場地以及您形象照的需求內容,都會在拍攝前先做初步討論與溝通

4.進行拍攝作業

形象照當天拍攝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攝影師會與您確認拍攝的照片,呈現的感覺與畫面都能隨時調整,拍攝結束當天就能進行挑片囉。

5.照片精修

挑片確認後,工作室即會開始初步的照片精修,照片精修完成後會與您確認,若需再做調整,可和攝影師溝通再進行修改。

形象照拍攝前該如何準備:

拍攝形象照最需要的就是將您的「自信與魅力」展現出來,拍攝前該如何準備?能讓你的拍攝流程更加順利以及讓作品呈現更加分呢?

1.拍攝風格挑選

確定拍攝後,攝影師會與您進行風格上的討論,建議可事前先找參考風格、想呈現的感覺,過程中都可和攝影師討論及調整

  • 不同的拍攝風格,都可於拍攝前和攝影師討論作品的呈現哦

確定好拍攝風格後可以依照風格選擇合適的隱形眼鏡。選對隱形眼鏡可以襯托出妝感,讓你的形象照風格更具有魅力!

  • 隱眼會是加分小心機,不同的隱形眼鏡款式能帶出不同的視覺效果哦。

2.形象照服裝挑選

衣服的挑選盡可能選擇有領子、合身剪裁、料質挺、低反光度的上衣,盡量避免圓領及條紋上衣。若有商業產品一起入鏡,可選擇與商品相同色系的服裝。服裝準備的過程,攝影師也會一起參與討論哦。

  • 服裝建議可於前一天事先燙平整,避免影響拍攝作品呈現的專業度。如:醫師袍、襯衫、西裝外套…等
形象照 09

3.形象照妝髮及儀容

建議於拍攝前可先至髮廊稍做髮型修剪,方便做造型也會更加有效率。妝髮的風格呈現,工作室有配合的專屬造型師,都可在過程中與造型師進行討論。

44237889 10156107014333318 2153328282446069760 n
  • 若形象照需要搭配後製處理,也可與攝影師事前告知,都能在作品上預留後製美編的空間。
形象照 12

形象照拍攝場地建議:

依照自己的形象照需求,選擇適合您的拍攝場地,讓你的專業形象照/求職照大大加分吧!

1.戶外:自然光與風景

透過自然光與風景,能呈現有別於棚內的氛圍感、更加有溫度,是現在形象照的新選擇。

2.攝影棚:簡約俐落

喜歡簡約、大方、俐落感的你,棚內專業形象照絕對最適合你!

形象照常見問題:

1.拍攝形象照上妝前該如何準備?

除了事前做足保濕能讓妝感更加服貼外,拍攝前最重要的是有良好及充足的睡眠,好的精神與氣色絕對是化妝無法做到的。

2.拍攝形象照什麼角度才不容易NG呢?

45 度角可以讓正式的形象照減少僵硬感,可依自己習慣的左右臉去呈現 45 度側臉或正面的角度給鏡頭。

3.專業形象照該如何擺表情?

最貼近自然微笑的樣貌是露出上排牙齒哦!建議可在拍攝前先對鏡子練習,拍攝時可依攝影師給予的指示來調整笑容。

4.如何拍出自然又專業的形象照?

可以把鏡頭或攝影師當成你的合作夥伴及客戶,展現你工作時的自信笑容與姿態,拍攝時與攝影師的互動也能減緩對鏡頭的緊張感,讓拍攝更加自然與順利。

liu 3378

形象照結語

一張專業的形象照就像是圖像化的履歷,透過你的專業形象來呈現自我工作特質及個人魅力。不論是專業形象照、企業形象照、求職照、畢業照…等,玲瑯滿目的拍攝選擇,都是將那刻最自信又專業的你永久留存。

其他婚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