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家庭寫真需準備什麼?懶人包一看就懂

拍全家福寫真是一種「紀念」、「紀錄」、「故事」與「溫度」。透過影像捕捉,把時間停留在溫暖的那刻,讓相片不再只是相片,而是能回憶永恆的故事。

家庭寫真攻略一:服裝準備

家庭寫真最重要的就是拍攝出來的氛圍,讓每個「家」都呈現出專屬於你們的故事。漂亮的家庭寫真除了要有專業的攝影師之外,服裝的決定也是重要關鍵。

以下針對不同家庭寫真拍攝風格,整理了不同的穿搭元素,對穿搭不拿手的人也不用擔心!

1. 清新大地色

透過暖色調,能讓全家福呈現溫暖的感覺,是近幾年最熱門的家庭寫真風格之一。

家庭寫真

2. 個性黑色系

想走低調又不失個性,一定非黑色系莫屬!深色的視覺畫面也能呈現不一樣全家福的感覺。

家庭寫真懶人包

3.鹽系白色調

鹽系感的小清晰風格也是近幾年家庭寫真的首選之一,畫面簡單清新感,喜愛簡約風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家庭寫真懶人包

4.簡約白襯衫

有別於鹽系白色調的風格,白襯衫更多了一種儀式感。讓全家福的紀念意味更加深厚。

家庭寫真簡約白襯衫

5.經典款丹寧

丹寧是一直以來不敗的時尚元素,任何年齡都能輕鬆駕馭。丹寧風格的家庭寫真更是能帶出年輕活力的氛圍。

家庭寫真經典款丹寧
家庭寫真經典款丹寧
  • 服裝配色不NG的小訣竅:選擇同色系與色調、條紋、善用白色元素,會讓整體性看起來更加協調唷!

家庭寫真攻略二:拍攝場地

拍攝的地點能呈現不同的家庭氛圍,讓全家福帶入自家的溫度與故事。而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家庭寫真的地點呢?
我們將拍攝場景分為三類別,讓新手們更能挑選適合自己的需求。

1.自宅|在家拍最能拍出屬於自家的故事,更富有許多紀念意味。

在家拍最能拍出屬於自家的故事,更富有許多紀念意味。
在曾經拍攝的作品中“家庭寫真-吳家”,就是選擇了自宅為拍攝地點,特別的是他們將自家經營的幼稚園也帶入全家福的背景,其中有一座木製的溜滑梯因時間久了即將要拆除,在拆除前他們選擇在這個地點拍攝,就像是紀念這座陪伴多年的「夥伴」即將退休。

吳家 14
  • 讓全家福不單只是張照片,更是能譜出屬於自家的故事。

2.戶外|大自然是最天然的攝影棚,毛小孩一起加入讓真情自然流露。

帶上寶貝們出發冒險吧!不論是熱愛踏青、戶外運動的家庭,藉由草皮的輕鬆和諧、大自然的美景襯托,將小寶貝與毛小孩的活力記錄下來,捕捉成長的每一瞬間。透過不同的景色呈現全家福的家庭特色,更讓家庭寫真流露輕鬆自在的自然韻味。

家庭寫真毛小孩
家庭寫真毛小孩

3.攝影棚|多種風格變化與特色呈現

攝影棚適合喜愛多風格變化的你,透過不同風格在衣服上做適合的挑選,也能依照自我喜好顯現每個家庭的不同特色。

家庭寫真攻略三:擺拍動作與姿勢參考

講到攝影,最讓人緊張的絕對是要擺什麼姿勢?

簡單的姿勢參考,讓你對鏡頭尷尬癌說聲掰掰!

1. 齊聚一堂

全家福必備經典的齊聚一堂,站好定位看向專業的攝影師準沒錯!

家庭寫真姿勢參考

2.自然互動

最自然的互動表現越能呈現自然的寫真畫面,透過攝影師的專業指導,能引導你進入情境,捕捉與家人笑得最燦爛的瞬間。

家庭寫真自然互動
liu 5503

3.道具輔助

透過擺設不同的小道具,在家庭寫真裡增添一些趣味,讓氣氛與畫面更加活潑,是簡單不NG的擺拍選擇!

家庭寫真居家風格

4.職人精神

將自己的職業也一起拍入家庭寫真也是很棒的選擇,更是另一種紀錄家庭成員的新方式。

全家福姿勢參考

家庭寫真懶人包|注意事項與該準備些什麼呢?

1.婚紗家庭寫真V.S便服家庭寫真?

別於一般常見的婚紗式家庭寫真,家庭寫真的用意較偏向一家人的相處與互動,我們常建議穿著便服進行拍攝,不同的服裝風格也能呈現不同的氛圍,透過穿搭讓畫面大大加分(可參考攻略一),若喜歡婚紗感的家庭寫真,我們也有提供合作商家,在官網橫幅選單中的「優質推薦」可讓您做參考與選擇哦。

2.家庭寫真拍攝需要化妝嗎?

在意自己化妝技術或擔心自己化妝感不適合服裝的女孩們,建議可以請造型師,會依照所選擇的服裝色系在您的妝容做調整,讓美麗/帥氣的妝髮更襯托整體性,讓女孩男孩們拍攝起來亮眼、帥氣度大增。

3.家庭寫真戶外拍攝時需要注意哪些?

選擇戶外拍攝時,也一定要備好防蚊液、有小孩也要注意安全。並且時間點也要盡量避免選擇中午太陽正烈的時候,拍攝起來會十分刺眼。建議選擇大約兩點到四點的時段,光線相對較柔和、拍起來也會舒服許多,甚至會有夕陽感的氛圍,讓照片看起來更有溫度。(若因天氣因素導致無法拍攝,可選擇延期)。

  • 拍攝的前一天東西要備齊,避免造成當天拍攝起來與心中有所差異唷。

4.喜歡自宅拍攝的感覺 但家中不方便怎麼辦?

如果不想在自宅中拍攝,攝影棚或是民宿也都是很棒的選擇,若選擇民宿也建議選擇採光好、空間容納可拍攝人數的民宿。

5.家庭寫真拍攝人數建議?

三代同堂或是兩個家庭以上的大家庭一同拍攝,建議拍攝人數為四到六位。若有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建議爸爸媽媽可以準備小寶貝平時在玩的小玩具,讓小小孩拍攝起來會更加自在自然。

6.家庭寫真可以帶毛小孩拍攝嗎?

家庭寫真毛小孩

毛小孩可一同拍攝,可選擇較適合毛小孩的拍攝地點(可參考攻略二),若拍攝地點欲選擇攝影棚須留意毛孩狀況,也務必配好牽繩或籠子。(若毛孩有便溺、毀損情況店家可能須酌收費用與賠償)。

  • 貼心提醒:家庭寫真準備過程中,別擔心攝影師與造型師們也會一同協助並給予建議,讓拍攝流程更加順暢。

家庭寫真懶人包|結語

各式各樣的家庭寫真,讓自己準備得無所適從,但你真正需要的是瞭解自己的「喜好與需求」。讓我們由繁化簡,讓你更加清楚、輕鬆準備!由許多的細節一一堆砌,才能成就一張張漂亮的全家福。全家福可以是為了紀念、留住長輩的笑容,又或是想將自家的故事記錄留存,讓時間永遠暫停在這最美的一刻,這份美就由我們將它保存。

2024家庭寫真價格表

其他婚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