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登記拍攝注意事項-10個常見問題

|結婚登記拍攝|內容

  1. 選擇所屬的登記處,記錄結婚登記的過程,讓簡單儀式隆重意義非凡。
    dscf0103
  2. 登記處特色的風格造景,讓我們拍下你們充滿個性的愛情。

    dscf0240
  3. 附近景點小外拍,讓登記紀錄更加豐富,將這紀念日完美紀錄。

    dafe7875

|結婚登記|常見問題

1.結婚登記要帶什麼?

  • 雙方當事人的國民身分證,若為外籍人士需帶護照
  • 戶口名簿,結婚書約
  • 近2年內正面半身彩色相片各1張兩吋
  • (正面,脫帽(直4.5公分且橫3.5公分)半身薄光面彩色照片1張(不得戴有色眼鏡)
  • 婚戒(增加結婚登記拍攝效果)

2.結婚登記當天流程?

  1. 至戶政事務所抽號碼牌
  2. 開始登記、繳交相關文件及填寫好的結婚書約
  3. 繳費、領取相關文件及身分證
  4. 完成!恭喜兩位已成正式夫妻!

3.拍攝前晚該如何準備?

事前做足保濕能讓妝感更加服貼外,拍攝前最重要的是有良好及充足的睡眠,好的精神與氣色絕對是化妝無法做到的,拍攝前造型師也會提醒避免飲食刺激類食物,以清淡飲食為主。

4.請問我結婚登記當天可以請我會拍照的親友一起側拍嗎?

可以唷,但已不影響攝影師拍攝為主,因偶爾容易與攝影師在拍攝上互相卡位,攝影師失去好的角度與畫面。

5.如何拍出自然感的照片?

著重於兩人的互動與生活感,攝影師也會引導新人擺拍、互動,讓畫面呈現更加自然。

6.拍照前隱形眼鏡如何挑選?

可依照選擇的登記處風格與妝髮造型,來挑選合適的隱形眼鏡款式。俐落的眼神與妝感可挑選有混血感的變色片、清新自然的造型妝感則可挑選偏茶褐色、柔色調的變色片。

7.建議多久前開始預訂結婚登記拍攝?

建議最晚三個月到半年之間預定結婚登記拍攝,提早預訂就不用與其他新人結婚登記黃金時段的拍攝,而且還可以提早與我們討論結婚登記拍攝事項。

8.網路預約戶政結婚登記需要注意什麼?

  1. 請於預約日前1日(下午三點前)至7日完成申請,假日結婚登記請於預約日前3日(以工作天為計,下午三點前)至30日完成申請。
  2. 網路登記時可使用自然人憑證驗證申辦或輸入申請人個人基本資料進行驗證進行網路申請作業。
  3. 以利各戶政事務所與您聯繫,請填寫聯絡電話或電子郵件。
  4. 每人每天僅可預約一個時段,經預約成功而未至戶政事務所辦理,逾3次以上者,將於6個月內暫停線上預約申請服務。
  5. 預約經確認後,凡超過預約時間15分鐘以上即取消預約,需重新現場取號等待。

9.結婚登記空擋可以拍攝類婚紗和親友合照嗎?

可以唷,但已不影響攝影師拍攝為主,因偶爾容易與攝影師在拍攝上互相卡位,攝影師失去好的角度與畫面。

10.請問已下訂結婚登記檔期需改期或轉別的方案,可以嗎?

可以, 變更結婚登記檔期前,也要先確認攝影師的檔期是否可以配合。

|結婚登記拍攝|結語

疫情的來襲,讓許多新人選擇了簡單隆重的結婚登記,但簡單的登記也必須要有滿滿儀式感,應該如何準備、如何挑選及紀錄意義重大的一天?就讓我們為您服務,簡單明瞭讓你輕鬆準備!簡單的儀式,紀錄愛情的不簡單。

我想了解結婚登記價格

其他婚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