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婚紗懶人包-推薦15個高雄輕婚紗拍攝景點

時裝輕婚紗指南|前言

婚紗照是記錄著兩人相愛步入禮堂的證明,那麼時裝輕婚紗就是將兩個人的故事記錄在那青春歲月裡。拍婚紗不再只侷限新人,更可以是紀念拍攝兩個人的愛情—喜歡你也剛好喜歡我。

為什麼選擇輕婚紗?

將傳統婚紗照化繁為簡,讓照片紀錄此刻喜歡彼此的自己。

近幾年婚紗流行趨勢有別於傳統婚紗,愈來愈多人將自己的興趣、嗜好加入婚紗照,互動與生活感是輕婚紗的一大特色。時裝輕婚紗採用一套白紗一套時裝,能依新人的喜好、個性做特色呈現,讓婚紗照不再只是婚紗照,而是將屬於兩人的故事用照片呈現出來,可以有更多客製化的選擇!

時裝輕婚紗該如何準備?

1.溝通

溝通一直是很注重的環節,透過拍攝前的對話能更加瞭解新人的想法、個性、喜好,新人完全不用擔心沒有方向不知如何準備因為工作室有完善 “SOP” 引導著你們

2.風格選定

每對新人/情侶個性都截然不同,可以挑選出適合兩人的風格,例如:復古、雜誌感、日系…等,將你們的個性寫在照片裡吧!

3.蒐集資料

上網蒐集你喜愛的輕婚紗妝髮造型以及拍攝風格方向,收集資料是要讓攝影師與造型師更了解您們的喜好,讓雙方以便有討論的大方向,拍攝並不會照本宣科進行,拍攝現場是依禮服、造型、環境等元素協調性拍攝的。

■白紗/時裝選擇|風格確定後,可以開始挑選合適的服裝,白紗與時裝可嘗試不同的風格,讓你的輕婚紗更有層次感。

  • 結合新人職業帶進職人精神元素,拍攝起來更有專屬於自己的風格,是現在輕婚紗的新選擇。

4.享受當天拍攝

拍婚紗就像初戀般的感覺,新鮮又期待,隨著攝影師腳步探索拍攝,享受與另一半拍婚紗的樂趣。

dsc 2942

15個高雄輕婚紗拍攝景點推薦

可透過風格的選定或對兩人具有意義的地點來挑選,像是彼此相遇的咖啡廳、相戀的校園…等選作紀念的象徵,都是很棒的選擇哦!

1.眷待期休憩所

dsc 6170

眷待期休憩所位於鳳山黃埔新村,原為日治時期軍眷房舍,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後,改由國軍眷屬入住,因此衍生出傳統日式建築與中式生活融合後的特殊建物景象,也是全台眷村中獨有的特色之一

  • 眷待期休憩所-地址:83059高雄市鳳山區東三巷102號

2.斜光橋

這是我意外勘景在愛河附近找到的新景點,拍起來意外美,畫面簡單、乾淨是日系感最重要的元素,可以透過日式建築、天橋等地點來將日系的清新感做出呈現。例如:高雄三民區的斜光橋、台糖糖廠、日式建築絕對是日系感必拍景點!

我想看日系輕婚紗作品

dsc 23421

高古 & 芷雨

『 夏日的美好記憶 』平凡的城市,不平凡浪漫關於我們,簡單又美好喜歡你也剛好喜歡我。 攝影| 大飛 造型| W […]
  • 斜光橋-地址:沒有實際地址,所以請自行 GoogleMap 『 斜光橋 』

3.小提咖啡

志仲&琬庭 25

新人選擇了彼此相遇的咖啡廳,超級復古根本就是爸媽年代懷舊風格的好地方。

  • 小提咖啡-地址:803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40巷10號

4.高雄老鹽埕-銀座

世樺 & 芝羽 49

有故事的建築、街道彷彿能帶你回到最初的純粹時光,舊社區:高雄果貿社區、黃埔新村、鹽埕區的舊崛江商圈附近區域也是復古風輕婚紗的首選唷。

我想看復古輕婚紗作品

世樺 & 芝羽 49

世樺 & 芝羽

高雄老鹽埕-銀座有故事的建築、街道彷彿能帶你回到最初的純粹時光,
  • 高雄老鹽埕銀座-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60巷8號

5.宏南社區

dsc 7470

宏南新村日式老宿舍,喜歡放鬆慢步調的你,選擇貼近大自然的景點準沒錯,重點是這裡人很少,非常適合拍輕婚紗,如果你是不喜歡拍婚紗照時被路人看,容易覺害羞,非常推薦唷

我想看生活感婚紗作品

cmyk 色彩 2

柏勲 & 盈璇

在婚紗溝通時候提到說平時你們不愛拍照,連出去玩也很少拍,原本還有點擔心,結果當天互動滿分呀,充滿愛的你們 攝影 […]
  • 宏南社區-地址:811高雄市楠梓區宏毅一路

6.高雄市民族社區國宅

不同的街頭風格可以是有個性的或是生活感的,將最適合你們態度的生活記錄在畫面中。舊國宅屋頂、社區巷弄絕對是街頭感的首選景點。為什麼要選在這邊呢? 主要是依照新人服裝跟國宅建築色系搭配(推薦大地色系)

  • 民族社區國宅-地址:九如一路三民區高雄市

7.清吉水果

清吉水果」吃的就是這種老派浪漫,是拜訪府城一定要體驗的文化。
沒錯這地方在台南,但我相信高雄找類似水果攤一定是有的,女生挑件簡約輕婚紗、男生買件花襯衫,拍攝生活感婚紗是非常好發揮也都能是最能呈現愜意生活的最佳地點。

我想看水果攤作品

dafe9935

緒明&孟澐

吐西瓜籽是我小時候愛玩的遊戲,相信你一定玩過,我私底下其實很幼稚,但這就是生活中的小樂趣呀。不是嗎~夏天就是要 […]
  • 其實不要被場景給拘束,重要是跟另一半日常生活帶感入婚紗照。
  • 清吉水果-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94號

8.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臺灣眷村文化園區,時光荏苒,歲月流逝,眷村特有的人文氛圍,是許多人懷念的故鄉味。可以邊拍照順便瞭解臺灣眷村文化的獨特與美好,建議拍攝時間下午傍晚光線夕陽逆光感連手機拍都美。

  •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地址:81343高雄市左營區2、3、4、5、10、11、12-1號

9.武德殿-附近小巷弄

高雄市武德殿,位於臺灣高雄市鼓山區哈瑪星,1924年落成,為臺灣的武德殿等級最高的州廳級,今列高雄市定古蹟與作劍道館活化,簡單不失優雅 唯美又浪漫,陽光灑落在每個角落讓你享受日式簡約神聖殿堂,一個讓你進來就能感受無比溫馨地方,那一刻的美好。

  • 武德殿:804高雄市鼓山區登山街36號

10.白色婚禮攝影棚

如果你婚紗怕曬太陽怕熱,但又有想美美光線,高雄攝影棚推薦給你,空間充滿溫暖自然光,吹著冷氣輕鬆拍婚紗,是不是覺得很讚呢

  • 白色婚禮攝影棚-地址:3樓, No. 88號美術南二路鼓山區高雄市80460 (需預約

11.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中心,由⻄班牙建築團隊結合台灣團隊施作,設計團隊運用海洋元素,勾勒出不同特殊造型的建物外觀,算近期超熱門拍婚紗攝影景點,而且旁邊就有停車場方便下車不用走遠就可以拍,拍婚紗時間就是金錢,想拍都市又想帶點港口元素這裡最適合不過。

  •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真愛路1號

12.高雄旗津拍照景點

旗津很棒一點是,他不單只是拍海邊元素,還有不能錯過的 旗津貝殼館彩虹教堂風車公園有來過才知道,每一處都是熱門的旗津網紅打卡景點,日落光線也非常浪漫,喜歡逆光婚紗的新人們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地方。

  • 旗津風車公園 地址: 805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

13.高雄美術館-內惟藝術中心

喜歡光影新人們有福了,「內惟藝術中心」位於高美館園區西側,馬卡道路與兒童美術館之間,距離環狀輕軌C21A站僅需步行3分鐘,純白輕量建築群、綿延起伏山形外觀,打造在地文化新地標。

  • 地址: 804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29號
    電話: 07 553 8935

14.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藝術中心的硬體建築具備清水建築的極簡美學,薄膜式的半透光天棚猶如熱氣球般懸浮於半開放廣場,帶來採光、氣流與視覺上的弧度之美,附近還有公園可以走走拍拍-生活感婚紗。

  • 83057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15.白島 | 高雄攝影棚

Hello!這裡是白島,島嶼的島,如果你怕曬太陽怕熱,但又有想美美光線,高雄攝影棚推薦給你,寬敞空間充滿溫暖自然,吹著冷氣聽著音樂輕鬆拍婚紗,是不是覺得很讚呢,建議拍攝婚紗時段中午前,自然光隨性抓拍就很美了。

  • 白島攝影棚-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二路423號 (需預約

如何挑選時裝輕婚紗?

首先可先從兩人的興趣、嗜好著手,透過彼此喜歡的事物決定時裝風格,像是時尚感、復古風、日系…等,亦或選擇族群傳統服飾(例:原民服飾、客家服飾),讓時裝的選擇更加豐富。在衣服的挑選可選擇質料挺、合身型的款式,照片拍起來更能修飾身材與比例。時裝選購的參考品牌有風格多樣的『Zara』、『Whitedding 白色婚禮手工婚紗』或可選擇自己信任商家,以避免衣服品質不佳或是尺寸不合適等問題。過程中攝影師與造型師都會一同討論,讓挑選流程更加流暢。

輕婚紗妝感造型建議

造型師會依照白紗/時裝的不同風格,與新人討論想呈現的妝感及髮型,妝髮的呈現也會讓畫面顯得更加獨特、更有韻味。

時裝輕婚紗拍攝流程?

1.如何預約輕婚紗與諮詢?

至官網點選「服務詢問」,並留下想要拍攝的時間、拍攝內容與風格,我們會與您聯繫、詳談拍攝內容哦。

2.創建輕婚紗Line群組方便溝通與討論

建立Line群組進行後續拍攝討論作業,有任何問題都能隨時提出與討論。

3.輕婚紗拍攝前討論

包含服裝準備及挑選、拍攝想呈現的風格、拍攝場地以及您拍攝輕婚紗照的需求內容,都會在拍攝前先做初步討論與溝通。

4.進行輕婚紗拍攝作業

現場拍攝時,攝影師會與您確認拍攝的照片,呈現的感覺與畫面都能隨時調整。

5.照片精修

挑片確認後,工作室即會開始初步的照片精修,照片精修完成後會與您確認。

輕婚紗常見問題?

1.拍攝前晚該如何準備?

除了事前做足保濕能讓妝感更加服貼外,拍攝前最重要的是有良好及充足的睡眠,好的精神與氣色絕對是化妝無法做到的,拍攝前造型師也會提醒避免飲食刺激類食物,以清淡飲食為主。

2.如何拍出自然感的婚紗照?

輕婚紗著重兩人的互動與生活感,攝影師也會引導新人擺拍、互動,讓畫面呈現更加自然。

3.鞋子該如何挑選?

可透過群組與攝影師及造型師討論,依照拍攝風格提供自己有的合適鞋款,基本上最百搭“休閒小白鞋”最適合,或另購合適風格的鞋型。

4.隱形眼鏡如何挑選?

可依照輕婚紗的拍攝風格,來挑選合適的隱形眼鏡款式。俐落的眼神與妝感可挑選有混血感的變色片、清新自然的造型妝感則可挑選偏茶褐色、柔色調的變色片。

時裝輕婚紗|消費者體驗:

高古&芷雨

  • 喜歡日系感的我們用輕婚紗來紀念彼此的愛情長跑。準備過程沒有想像中的繁瑣,攝影師與造型師的協助讓溝通到拍攝流程都非常順利也很安心!攝影師會製造很多方式讓原本緊張的我們互動變得更加自然,收到成品的時候超級喜歡,真的是拍出屬於兩個人的故事。

時裝輕婚紗|結語

一陳不變的婚紗照讓你感受不到新鮮感嗎?原來婚紗照還可以這樣拍,讓你有更多選擇!輕婚紗的特色是「生活」,將屬於兩人的青春記錄下來—原來這年紀的我們喜歡這樣的自己呀!看著你眼中的我,才發現被你喜歡上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

輕婚紗拍攝服務價格

其他婚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