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姿勢懶人包 – 十三種拍婚紗照姿勢動作指南一次看透

拍婚紗是許多新人一生一次的心願,渴望捕捉新婚的每個美好瞬間,將之密封珍藏,在未來的每個時刻裡,都能小心翼翼的把這些回憶翻開,再次細細的品嘗與回味,笑談當初。然而,現實卻是,在拍婚紗的當下,許多新人每每在攝影師「再來,再來」的指令下,不知道接下來還有甚麼姿勢可以擺,不確定這個動作拍起來好不好看,越拍越尷尬,感覺之前做的美夢都快成碎片了……

婚紗照姿勢懶人包

沒關係,看了這篇﹝十三婚紗姿勢一次看透﹞,保證你拍婚紗時姿勢擺不完、攝影師快門按到手抖,讓新人能以各種最美的樣子留在照片裡,永遠不會被時間給遺忘!

婚紗姿勢一:一起站著或坐下吧

拍婚紗的最最基本款,一起站著或坐著直視鏡頭。兩個人的距離越近看起來就越親密喔,但如果想要刻意製造酷酷或較正式的感覺,也可以兩人中間隔一點距離,兩種都一樣好看!

婚紗姿勢二:親吻

親吻除了嘴對嘴的方式,也可以嘗試看看親對方額頭、臉頰、脖子,或是從背後環抱親另一半的頭部,看起來也都超級恩愛!但相吻的時候要記得手部的動作自然不要僵硬,才不會看起來怪怪的喔。

婚紗接吻姿勢

其中一方可以用手扶著另一方的臉,親起來會非常柔情,但建議用一隻手托就好,兩隻手的話可能會擋到另一半的臉喔。

婚紗姿勢參考

一人用一隻手遮住毛孩的眼睛也超有趣的,避免毛孩被新人們閃瞎。

婚紗姿勢

新人們都把手揹在背後,上半身驅前親吻,看起來很像初次嘗試輕吻的可愛孩子!

婚紗姿勢

如果手真的不知道可以做甚麼,拿著花束或是其他道具也是不錯的選擇!

婚紗姿勢參考

親吻的時候雙方眼睛都輕輕闔上,會感覺你們很陶醉在粉紅泡泡的世界裡。

婚紗姿勢參考

被親的一方也可以俏皮地做出害羞不要的手勢跟表情,畫面看起來會生動許多。

婚紗姿勢參考

壁咚概念一方上半身稍為前傾、頭向下親吻另一半,另一半的頭則稍為往後仰,就會有種被霸道總裁強迫親吻的感覺!

婚紗姿勢參考

鼻子親鼻子的浪漫指數完全不輸親嘴!

婚紗姿勢三:牽手

牽手雖然是恩愛的兩人日常就會有的小舉動,但在婚紗照裡看起來仍然非常浪漫,似乎象徵著新人們會一直攜手走向未來,不論前方的風景是甚麼,都會一起面對的承諾。

婚紗姿勢
婚紗牽手姿勢
婚紗牽手姿勢

婚紗姿勢四:擁抱

擁抱,是戀人們感受到對方溫度最直接的方式,也是我們能給予彼此安全感最簡單的途徑之一。
當然,擁抱也可以有很多種姿勢,像是相擁而抱、從背後環抱、從背後勾頸環抱、公主抱、捧膝抱或是背對背擁抱!每種抱法都能抱出不同的氛圍。

婚紗姿勢

主動環抱的男孩上半身稍為前傾、毫不猶豫的直接靠過去;被環抱的女孩則是上半身稍為往後縮,一手放在頸部,頭稍微往下低,微微嬌滴羞澀的感覺自然就浮現啦~

從背後勾頸環抱,除了沉醉於擁抱的樣子,也可加入一些趣味的互動與表情,看起來兩人之間會充滿了小情趣喔!若想看起來親密一點,新人們的頭可以靠在一起,被環抱的一方手也可以放在環抱者的手上。一坐一站時,若不想看起來太正,雙方就盡可能避免上半身都立的直直的,站著的一方也可以用手肘稍微靠在對方肩膀上,畫面中的線條會比較豐富。

婚紗姿勢

光是閉上眼睛相擁而抱,滿滿的柔情就已經瀰漫在整張照片裡啦。

婚紗姿勢參考

新娘抱,新娘上半身要稍微用力避免胸部以上任由地心引力把你往下拉,否則拍起來會比較不好看喔;新郎的部分則是在努力把老婆抱起來的同時,盡量避免身體往後彎,還是要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游刃有餘(要不然老婆會生氣,或不好看)

婚紗姿勢參考

捧膝抱,新娘被抱起後,上半身要找到可以挺直的平衡感,新郎上半身也要盡量不要向後彎~除非是刻意要營造捧的有點吃力的感覺喔~

婚紗動作參考

揹也可以算是從後面擁抱啦,完美展現新郎紳士的一面唷。

婚紗姿勢五:對望

兩人相互凝視時,視線之間流動著的濃情蜜語,傳達著只有你們彼此才有的默契。不論是深情款款的對望,還是淘氣的嘻笑玩鬧,這種雙方眼裡只有你我的畫面都甜的令人稱羨不已啊~對望的動作當然也可以搭配上述所有的動作,不論是站著、牽著手、走路或是在另一半愛的抱抱裡,怎樣都可以對望起來!

婚紗姿勢參考
婚紗姿勢互看

對望通常會拍到側面,新娘子也要特別注意過多瀏海會不會把臉部遮住喔。

婚紗姿勢六:望遠

兩個人一起望向遠方,似乎是在訴說著不論將來遇到甚麼困難,即使未知會令人不安,你們仍然會無所畏懼的一起去面對、開創屬於你們的未來!望遠的動作可以採站姿、坐姿、側面或背面都沒問題的。

婚紗姿勢參考
婚紗姿勢參考
婚紗姿勢參考

婚紗姿勢七:貼心小動作

微小的舉動通常是我們判斷一個人是否細心、貼心的最佳指標,也是我們判斷暖男、暖女的標準,拍婚紗的時候也可以融入這些小動作,讓整體畫面暖的冒泡。

婚紗姿勢參考

可以試著讓另一半依靠,做個有肩膀的暖男

婚紗姿勢參考

天冷加衣暖心舉動

婚紗姿勢參考
婚紗姿勢參考
婚紗姿勢參考
婚紗姿勢參考

寫一封卡片『想跟對方說的話』,當下一定讓另一半感動到極點。

婚紗姿勢八:躺著或趴著

日常生活裡,除了親暱的閨蜜、哥兒們和家人以外,就只有情侶或夫妻會一起躺著或趴著了。因此,一起躺或趴在一起是相當親密的舉動喔!若再搭配牽手或閉眼、對望等其他動作,親密程度就會更高。

婚紗姿勢參考

躺著的時候,頭部不要直接完全放鬆地躺在地上,而是下巴稍微抬高並把頭微微撐起,臉型會比較緊實、顯瘦。

婚紗姿勢九:做相同的動作

做相同的動作可以有無限的變化,但不論如何看起來就是萌萌的~有種兩小無猜的感覺,新人們也可以想想平常是不是有甚麼象徵你們之間小默契的動作,拍起來留在相冊裡,未來看到時必定能別有一番風味。

婚紗姿勢參考

婚紗姿勢十:躲在頭紗裡

頭紗是整套白禮服中重要的元素之一,是讓新娘子多了一份神秘感、典雅氣質不可或缺的存在,何不將他好好應用到婚紗的拍攝之中呢?

婚紗動作姿勢
婚紗姿勢參考

蓋頭紗不論是兩人在裡面相互依偎、對望,還是親吻,都顯得更處在兩人的世界裡,更增加一點夢幻感。

婚紗姿勢十一:日常聊天

說到底,兩個人最甜蜜的事情莫過於在平凡無奇的日常都能談笑風聲。自然聊天的時候最能把最輕鬆的自己表現出來,因此,不妨也在拍婚紗的時候自然的談天,讓攝影師為你們捕捉這平凡中美好吧。

婚紗姿勢十二:跳舞姿勢

貼緊胸膛,十指緊扣,感情還能不升溫嗎?也試試雙人國標或是社交舞的動作吧!不要覺尷尬,有時跳不好拍攝效果說不定意外的好。

婚紗姿勢參考

婚紗姿勢十三:跳躍

覺得之前的姿勢都太靜態了嗎?也可以嘗試看看跳躍的動作,看起來會活潑生動許多,但前提是禮服或衣著允許這麼高的張力啦~跳起來的那一方可以把小腿勾起來,看起來會離地面比較遠喔。

婚紗姿勢

婚紗照姿勢結語

以上就是拍婚紗時可以採用的十二大基本動作啦,是不是很簡單呢?但如果覺得上述那些還不夠有趣的話,讓我們來看看結合上述的動作,還有可能拍出甚麼風格的作品

我想了解輕婚紗價格

延伸閱讀→ 婚紗照其實可以很簡單,生活感婚紗

其他婚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