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宴客流程攻略,一眼就看懂準備及注意事項

婚禮宴客流程大解析

婚宴:彩排-迎賓 – 開場-進場節目 – 新人第一次進場(交手、致詞、舉杯) – 新人入席用餐 – 換裝 – 進場節目新人二次進場(互動遊戲、捧花、敬酒) – 換裝 – 送客、親友合照

宴客流程大解析: 彩排

在賓客入場前做最後場地布置、燈光、攝影的準備,以及所有流程的確認。若有 MV 或婚禮即時照片要當天播放,若無法先行試播,可能會因格式問題導致無法播放,請您記得自備筆電,當天由音控人員操作。

  • 注意事項: 盡可能早點到宴客場地與婚顧或工作人員討論交代事項,以及時間流程的掌握和婚禮結束後各家廠商尾款簽收
宴客流程
  • 婚攝小提醒: 可以請攝影禮師提早來確認進場燈光,是否有無紫色或綠色光班投射到新人臉上,想想拍出來婚禮照片臉都是綠色可是後悔都來不及。

宴客流程大解析: 迎賓、開場

安排好的親朋好友在會場門口協助收紅包及賓客接待、表定開場時間到時,會有主持人主持開場、炒熱氣氛或撥放新人 MV 給賓客欣賞。這時候新人們要抓緊時間做最後的梳畫,準備出場啦。

宴客流程

宴客流程大解析: 新人第一次進場

終於到了最浪漫的時刻!首先是花童進場(撒花瓣~),接著是伴郎伴娘進場,再來就是新郎進場啦!新郎會先走到紅毯中央等待,待主婚人牽著新娘的手進場、將新娘的手交給新郎,讓新人攜手走完接下來的紅毯、走上舞台。通常此時主婚人也會上台致詞、或有嘉賓致詞,然後主婚人跟新人再一起舉杯跟現場的賓客敬酒。

婚禮宴客流程
婚禮宴客流程

宴客流程大解析: 用餐

接下來就是賓客用餐的時間啦,新人、主婚人也都回到主桌準備用餐。建議新娘抓緊時間休息一下,因為很快就又要去準備換禮服、整理妝髮,準備第二次的出場了。新郎也可以藉新娘換衣服的時間跟雙方父母、賓客打個招呼。

宴客流程

宴客流程大解析: 新人第二次進場

新娘換完禮服後,就會是第二次進場啦!通常第二次進場會伴隨著抽捧花、互動遊戲和逐桌敬酒的活動,讓婚禮再次熱絡起來。新人們也可以自己設計這邊的環節喔。

宴客抽捧花
宴客活動流程

宴客流程大解析: 新娘換裝/送客

最後,新娘又會再度換裝,婚禮不知不覺就到了尾聲,準備到會場門口送客啦。

宴客合照
婚禮合照

婚禮宴客流程大解析: 結語

結婚當天,新人們從一早的迎娶到宴會行程通常滿緊湊的,甚至沒有時間吃飯,所以事先了解所有流程才不會讓新婚當天處於一個混亂的狀態喔。除此之外,特別是迎娶的過程中,會有許多習俗、禁忌、或迷信,背後都有著很深的文化意涵,然而,有些自古流傳下來的信念在現今的社會中逐漸式微,甚至不適用於現代的社會,因此,新人們在溝通婚宴流程時也可以自己斟酌是否要完全仿效傳統禮俗,避免任何一方因此感到不舒服或不被尊重。

祝各位新人們都可以有一個難忘、幸福的新婚,也希望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記錄下這珍貴的一天~

婚禮流程攻略 – 讓妳輕鬆規畫結婚迎娶流程客流程大解析

我想了解婚禮紀錄價格

其他婚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