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婚紗」帶著婚紗前往蘭嶼旅行吧

當兩人要走一輩子的那刻起,就決定要記錄下人生階段性重要的回憶,是那種…可以跟未來孩子分享、還有兩人老了以後都還能拿出來重溫當時溫度與感動的照片,創造無可取代的每一刻。

2022帶著婚紗前往蘭嶼旅行吧

選擇蘭嶼自助婚紗是因為蘭嶼一直都是保留著在地傳統文化四面環海

我們深深喜愛這座島嶼,一般婚紗公司無法呈現出的那種自然,畢竟我們是將它當作旅行,核心理念就是:帶著婚紗一起到蘭嶼旅行。

自助婚紗可塑性很大,從想要的風格、婚紗款式、拍攝地點、呈現方式,都能經由不斷的溝通,慢慢擬出一個概念。
當然,拍攝的當下就好像一群朋友一起旅行,玩得非常開心!

選擇到離島拍攝,從當天見面集合地點、時間到銜接船班,接著住宿、當地交通、拍攝方式、飲食,所有事項都必須非常仔細的規劃與溝通,這些規劃的前提是以團隊所有人的舒適性、便利性為最優先考量,攝影團隊的專業是記錄下我們最甜蜜、最美的時刻。

出發前,與攝影團隊共同建立一個臉書社團,在社團新人們可以不斷地丟想法,包括服裝搭配方式、想要的妝感、拍攝行程等…攝影師與新秘都會用專業美感跟經驗,積極與新人討論,讓人非常放心。

到離島拍攝婚紗第一個要考量的就是交通,從台灣前往蘭嶼有兩種方式:

(一)小型飛機蘭嶼

旺季一天約八個航班,一次航班只有19個座位,航程約20分  鐘,需要出發日期2個月前才能預訂,台東出發,一人只能預購4張機票。

(二)乘船蘭嶼

有台東與後壁湖兩個地方出發,一天兩船班。後壁湖出發到蘭嶼乘船時間約2小時,若無法自行開車前往港口的話,去回能夠加購共乘,業者在台灣本島會有幾個集合點可供選擇,集合後再一起載到後壁湖乘船。若是台東富岡漁港出發到蘭嶼乘船時間約2.5小時(會繞到綠島)。

乘船到蘭嶼

以拍攝行程來說,我們是選擇搭船,拍攝日期確定後就可以訂位,不用像飛機出發日期兩個月前才能預訂,還有可能會訂不到! 預訂船班後,業者會請你先付訂金,搭船當天要帶匯款的單據到售票口,將剩下的餘款付清還有領取船票。若是有共乘接駁車的部份,是搭車當天付清。一旦拍攝日期確定後,建議提早訂好船票,蘭嶼旺季時可是一票難求的阿!雖然船的容納人數較多,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不要讓意外影響拍攝的心情跟計劃! 記得選擇坐船的話,可以將暈船藥帶著喔!(船上都有嘔吐袋請放心)

蘭嶼交通方式與預定網站:
http://www.uu-lanyu.com/images/traffic/traffic_1.html

這次規劃是搭去程早上7:30分的船班,後壁湖出發。民宿的選擇可以地理位置還有便利性去評估,照自己的習慣、預算還有同行團隊的意願,選擇通鋪房型或是2人、4人房型,要有冷氣跟大鏡子為佳。這次新人選擇的民宿位於東清村通鋪房型,距離港口車程約30分鐘,一開始抵達時行李較多,有跟民宿主人約在港口幫忙將行李用汽車載到東清村,接著我們騎著摩托車跟車抵達住宿點。

→蘭嶼租車資訊:
http://www.uu-lanyu.com/images/traffic/traffic_4.html

→蘭嶼民宿資訊: :
https://travel.lanyu.info/

因為有認識在地的朋友,所以團隊一起到當地的住家去參觀,接觸這個島嶼的故事
曬滿的飛魚乾就是最道地的文化特色!

稍作休息後,中午開始梳化,蘭嶼正中午的太陽是非常熱情!所以在民宿吹著冷氣,讓新秘實施魔法將新人變的又美又帥,因為蘭嶼中午炎熱光線也不是合拍攝,等待下午約2:00左右再開始準備拍攝一套服裝較為舒適。

蘭嶼拍婚紗

一切就緒後,我們五人三台摩托車出發開始蘭嶼旅程,這次拍攝主要一件輕婚紗、一件白色短洋裝、一件花色長裙,以自然簡單不過於厚重的元素為主,隨時奔跑移動也超級方便,完全不需要其他人的幫忙(笑)

大家騎著摩托車,看到漂亮的景色就下車拍照,覺得不適合就離開,那種玩耍的心態讓人一點壓力都沒有,蘭嶼最大特色就是路上隨時都可看到羊群與豬。

完美的平衡,拍攝出獨一無二的旅行婚紗照

學會取捨是很重要的,隨著當地特色與當天氣氛,變換服裝與心態,相信彼此可以找到一個很完美的平衡,拍攝出獨一無二的旅行婚紗照。

“路邊半成品建築物也能拍出異國風情
“路邊半成品建築物也能拍出異國風情

一路上我們就是這樣,吃吃喝喝的,隨時感到滿足。有時太陽很大、有時是陰天,但絲毫不影響大家的心情。蘭嶼是一個很美、很有自己特色的地方!雖然拍出漂亮的照片是我們最主要的目的,但是不要為了拍照片而忘記尊重當地的居民與環境。尤其是在飛魚季時,禁忌會比平常來的多,建議可以先上網了解他們的文化、忌諱,避免產生衝突。學會尊重別人,對方也會真心待你們的~

當地是很忌諱觀光客隨意拿取飛魚或是碰觸他們的拼板舟,照片是經過朋友的同意才拍攝~

拍攝完後,一行人就在這無人的地方,泡著天然透光海水,發呆曬太陽,真的很開心能遇見跟我們一樣愛玩、享受生活的夥伴。

其他婚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