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自助婚紗行前準備

2021幫大家簡單的整理前往蘭嶼拍攝的『食、衣、住、行』四大類行前準備唷~

dsc 1742

蘭嶼好吃的熱門地點

拍攝完婚紗照後,時間大多已經傍晚肚子一定超餓,蘭嶼有很多當地傳統美食或是燒烤店!可以找一家大家喜愛的店,與攝影師、新秘,還有同行的小幫手狂歡慶祝,感謝他們的辛勞~

蘭嶼有一間燒烤

電話: 08 973 2008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椰油村296之4號
營業時間 : 18:00-23:00
》這間是吃到飽不收服務費非常划算,食材新鮮美味,服務人員還會幫忙開生蠔~建議先預約唷!
大人$390小孩$290 ( 130cm以上為大人價格 ) │生啤配燒烤,夕陽無限好

蘭嶼沒得挑食吧

電話: 0928 055 124
地址: 台東縣蘭嶼鄉14 號
飛魚辣醬魂肉飯 超好吃,愛吃辣朋友大推
都是使用蘭嶼海域網撈的飛魚,跟我的夥伴們一起親手新鮮處理,再加入馬告、花椒、櫻花蝦、朝天椒後血汗翻炒,香辣俱全、充滿蘭嶼風情的辣醬

東清以斯拉商店

電話: 08 973 2904
地址:952台東縣蘭嶼鄉12-1號
一樓很像是雜貨店,用餐區要走樓梯上二樓,二樓戶外區不錯,看過去是海景,是傍晚看海的好地方
1. 泰式烤肉炒泡麵 $180 / 蝦餅 $80 旁有附酸酸甜甜的泰式生菜沙拉,洋蔥等食材新鮮,烤肉也烤的不錯,配上一顆炸蛋
2.泰式烤肉飯:一般烤肉飯都會給人一種油吱吱的感覺,但這次的烤肉片因為選用瘦肉,所以油脂部份較少,雖然較乾一點點,但在蘭嶼吃很適合的。

蘭嶼無餓不坐

電話:08 973 1623
地址:952台東縣蘭嶼鄉漁人77號
飛魚風味餐 在蘭嶼吃到最好吃的炸飛魚,真的很好吃!大推店家服務態度跟店內氣氛都很棒。在蘭嶼選擇有限的情況下算是不錯的餐廳。

人魚和貓


電話:08 973 2943
地址:台灣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23-3號
人魚和貓是一間有著貓與美食的餐廳,來此除了享用老闆娘小鳳非凡的料理功力,坐在吧台來杯飲料慢慢享受也是到蘭嶼玩的必備姿態店員服務一級棒,店長也很健,環境很舒適,戶外坐位有面海區,價格算合理價(升級套餐較划算) 很適合耍廢的一間餐廳🍴 推薦給來蘭嶼耍廢的朋友,店裡有貓咪漫步餐廳覺得非常療癒

★小提醒★
建議在拍攝完照片後再安排吃海鮮類或是燒烤類的食物,避免身體產生水腫或是過敏的情況

到蘭嶼該如何怎樣穿搭

  1. 便服與便鞋以寬鬆、舒服為主。畢竟要拍攝一整天,女生貼的NuBra、穿的禮服都較為服貼合身,難免會造成些微不適,換下禮服後讓身體好好休息,隔一天拍攝的狀態會更好喔!
  2. 拍攝前也多多跟攝影師團隊溝通討論,建議服裝是可以搭配蘭嶼的自然環境,能融入當地的美景。白紗方面我們也會比較建議選擇輕盈好活動的款式 ,傾向輕婚紗的風格,才不會顯得太突兀~
  3. 當然每個人喜歡的風格都不太一樣,所以拍攝前可以多上網找一些喜歡的風格或與心中想法相符的照片,與攝影師還有造型師討論,相信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很完美的平衡,拍攝出獨一無二的婚紗照。

★小提醒★
建議衣服也可多攜帶幾件可搭配的款式,除了以防萬一,也可隨著當地特色與當天氣氛去應變唷!並且學會取捨,並且與專業團隊討論、相信專業的美感! 一定會發現更適合的搭配方式。

蘭嶼住宿

蘭嶼以民宿為主,蘭嶼有很多個小部落,可以上網看一下地理位置與便利性,再去評估你們理想的住宿地點。
依照自己的習慣、預算還有同行團隊的人數,可以選擇通鋪房型或是2人、4人房型。

蘭嶼藍色大門

https://travel.lanyu.info/hostel
這網站可以找到許多蘭嶼的合法民宿

莯田民宿

https://travel.lanyu.info/hostel/iranmilek-tribe/mutian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

海人魚民宿

地址: 952台東縣蘭嶼鄉92-2號
很棒的民宿,一進來就非常喜歡,2樓交誼廳的設計非常溫馨,老闆自己做的地圖也很用心,完整呈現蘭嶼每個部落的特色。若是喜歡玩水的朋友,也很推薦預定民宿的浮潛,老闆會親自帶客人,還會拍一堆很漂亮的照片,換裝的地點就在民宿樓下,所以盥洗也很方便。

★小提醒★
若是日期確定後,就可以先預訂民宿囉!基本上許多民宿可直接跟他們預訂摩托車或是汽車(汽車不一定有,可詢問看看),不過真心建議你們預定摩托車唷!摩托車的機動性遠大於汽車的~相關的租借費用請直接詢問民宿業者喔!

如何去蘭嶼?去蘭嶼的交通方式

乘船

有台東與後壁湖兩個地方出發,一天會有兩個航班。
》後壁湖出發到蘭嶼乘船時間約2小時
》台東富岡漁港出發到蘭嶼乘船時間約2.5小時(會繞綠島)
若無法自行開車前往的話,可加購共乘接駁車服務,業者會有幾個集合地點可供選擇,依照集合地點載客並一同前往後壁湖乘船。
預訂船班後,業者會請你先付訂金,搭船當天要帶匯款的單據到售票口,將剩下的餘款付清還有領取船票。若是有共乘接駁車則是搭車當天付清。

小型飛機

旺季一天約八個航班,一次航班只有19個座位,航程約20分鐘,需要出發日期兩個月前才能預訂,從台東出發,一人只能預購四張機票

交通方式與預定網站

http://www.uu-lanyu.com/

★小提醒★
以拍攝行程來說,我們會選擇搭船,一旦拍攝日期確定後,一定就要先預訂好船票,蘭嶼旺季時可是一票難求的啊!雖然船的容納人數較多,但也是有可能會發生買不到票的情況,所以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不要讓意外影響拍攝的心情跟行程!貼心的將住宿跟交通打理好,讓同行的團隊安心、放心是很重要的~

去程可選擇早上07點30分的船班,抵達蘭嶼稍作休息後,下午能先勘景或是拍攝一套服裝,時間會較為彈性。

記得!如果選擇坐船的話,也請務必要攜帶暈船藥以防萬一

出發蘭嶼!最後提醒

  • 蘭嶼是一個很美、很有自己特色的地方!雖然拍出漂亮的照片是我們最主要的目的,但是不要為了拍照片而忘記尊重當地居民的文化與環境!尤其是飛魚季時禁忌會比平常來的多,建議可以先好好做功課了解他們的文化、忌諱,避免產生衝突,學會尊重別人,對方也會真心待你們的~
  • 不論是住宿還是交通,一定都要作足準備!
  • 拍攝衣物要帶齊、付款資料、聯絡人…等,一定要備份!出發前也要記得帶在身上,若是很怕遺忘,備忘錄會是你的好朋友。
  • 蘭嶼幾乎都是以現金為主,所以記得要將準備的支付現金算好、保管好。
  • 同行的團隊專業是拍攝還有梳化,不是訂房、訂船。請做一位細心的策劃人,讓他們一起加入屬於你們的旅程,創造出美好的回憶。
  • 若是本身有過敏體質或是怕突然感冒,讓一些小問題可能造成當天拍攝無法完美,可以準備常用藥或是維他命,將自己保持在最好的狀態。

其他婚禮文章